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友总会新闻

春节慰问贫困户 浓浓关怀暖人心

2020-02-01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1日,受陆丹校长委托,由校长助理高一兰带队,校扶贫办联合校友办及三亚、海口校友会,深入扶贫帮扶点琼中南久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为20户贫困户及12名南久小学生送去大米、油、年货礼包等生活物品,并代表三亚学院对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在走访活动中,南久村特困户陈东十分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感谢三亚学院的帮助”。

给贫困户发放慰问品

    在贫困户家中,高一兰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最近的身体状况、就业收入、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细心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还向贫困户宣讲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认真生活,把握精准扶贫良好政策的机遇,依靠自身的辛勤劳动和政府的帮扶,争取早日脱离致富。

校友代表实地察看养鸡场

    走访慰问结束后,一行人在南久村委书记的陪同下,实地参观察看了我校帮扶产业养鸡场项目及养猪、养牛等场地,了解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情况。期间,海口校友会副会长肖兵和三亚校友会秘书长伍健与村“两委“干部深入交流,洽谈如何利用南久村闲置的养猪养牛场地,采取“企业+村委会+农户”等模式进一步开展产业帮扶,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商谈校友企业下一步如何帮扶解决鸡鸭鹅等农产品的销售事宜。双方之间都有很强的合作意向,均表示希望洽谈项目尽快启动落地,造福南久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