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友总会新闻

“薪火传承,筑梦研途”考研复试线上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0-03-25

2020324下午三点,三亚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硕士在读曹顺星校友、海南大学硕士在读毛显钞校友、浙江工业大学硕士在读胡仁杰校友开展“薪火传承,筑梦研途”考研复试线上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滕文庆老师主持,2020部分考研学生参加。

毛显钞首先讲解了研究生报考志愿调剂的条件,接着从搜索院校调剂信息、准备调剂材料、主动联系学校、熟悉调剂系统和把握调剂原则等五个方面讲授如何进行调剂,并建议同学们复试着装要整洁大方,交通住宿都要提早预订等。

曹顺星主要就复试流程及面试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复习好专业理论知识,了解专业理论发展历程。在面试中一定要自信,如实回答导师问题,不可。胡仁杰分享了导师选择的经验,建议同学们要先了解专业导师研究方向以及近五年发表过的论文,看看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导师的研究方向是否一致。

在互动交流环节,三位校友主动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会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谢学长们的经验分享。

   “校友宣讲团”是校友工作办公室帮助和指导学生成长的一项创新举措,是提供在校生和优秀毕业生的互动平台,也是优秀校友风采的展示舞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充分发挥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为同学们未来发展规划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