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友总会新闻

共叙青春 共话成长——校友公益讲师开讲啦

2020-06-23


610日下午,来自海口校友会的张菁华、肖兵、赵光琪校友们在学生中心分享了有关公益事业工作学习等经验。这也是三亚学院公益讲师团第一次线下分享会。


海南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张菁华首先介绍自己从一名普通的蓝精灵,一路成长为部长、社长,毕业后选择留在协会工作直到现在。加入蓝丝带这个大集体,是因为热爱公益事业,热爱自然、热爱海洋,热爱环境保护、海洋保护。但是在这公益环保的这条路上,单凭热爱热情、一腔热血是行不通的。学弟学妹们应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学习总结前辈的经验发展自身甚至整个集体。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之上,学弟学妹们应该多多实践,多与外界接触,开阔自己的眼界。通过张菁华学姐的分享,我们清楚了解到创新这二字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创新精神会促进个人甚至集体的长期发展、可持续发展作为积极进取的志愿者。张菁华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和勇气传递。

 

肖兵、赵光琪学长更多地分享工作学习经验。肖兵指出现在学弟学妹们常常宅在寝室,荒废了时间,待到毕业进入社会,感觉无所适从。肖兵、赵光琪都分享了许多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希望学弟学妹们应该珍惜校园时光,注重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和社会交际能力。不论在学校里,还是在社会中遇到困难时,一定要选择相信自己,坚强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