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友总会新闻

追光成长,最美校友——为高考的学弟学妹们加油

2020-07-07


青春的风采如夏花般炫烂夺目,榜样的力量似旗帜树立昂扬。来自丝路商学院自贸1601班的陈怀校友正是这样的一面旗帜,她用自身的勤奋和坚持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大学年华。陈怀同学曾获三亚学院“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书福一等奖学金”等多项奖项和证书,并且凭借自己的勤工俭学和奖学金赚得学费和生活费,她的大学四年可谓是实力和努力的最佳写照。

 

以下为丝路商学院通讯社对陈怀同学的采访:

问:陈怀学姐是本届优秀毕业生,四年来,学姐的奖状及证书满满,且曾获得2017-2018年度“书福一等奖学金”,可谓履历颇丰。相信这些获奖经历背后一定有不少故事或收获,请问学姐可以分享一下吗?

答:我相信所有刚步入大学的学生,一开始都会设定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但对于我来说,获奖只是一个结果,更重要的是明确自身对目标的坚定和做一件事时所付出的热忱。只有明确了自己想要达成并且十分感兴趣的目标和事情,并为之努力,才有成功的可能,且享受这个追逐的过程。

另外,奖学金对于我来说的意义不仅仅于此。初期经济条件困难,我不愿成为家庭的负担,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是学校给予的贫困补助帮助我更好地专心学习。之后,通过努力学习获得了奖学金,使我更加心怀感激和梦想,坚定了我使自己变得更优秀的决心。

 

荣誉证书  

问:大学四年里,对于学姐来说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

答:在大学,我参加了不少志愿活动,如献血干、支教和海洋保护活动等,我认为这些是在书本之外令我受益匪浅的经历。我不仅从中学习到“奉献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更懂得了如何珍惜当下且热爱生活。也使我更加感恩学校和老师对我的支持与帮助,愿更加努力地实现自我价值,回馈和报答社会。

 

志愿经历

最后,陈怀学姐分享到自己的大学四年的感悟心得:“我认为大学四年的时光很珍贵,也使自己成长了很多。学校会提供的众多机会,给予学生经济扶持帮助我克服了最初的经济困难,通过自己不断地努力,获得了奖学金和大家认可,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我不仅能用知识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还能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生活。对我来说,这是十分值得纪念的一段时光。也希望丝路商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可以不负韶华,抓住机遇。”目前学姐已经通过的银行的一轮面试,等待最终面试的通知,未来可期。

The elegant demeanour of youth is dazzled like summer flower make public, the power of example is like banner set high.Example is the scale of conscience scale in the heart. We can avoid going astray if we choose some people who are worth learning from as our own examples.


图文来源:丝路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