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友总会新闻

最美中秋月,相思故人情——三亚学院校友总会举办最美圆月摄影征集活动

2020-10-14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又是一年秋风起,又是一年月圆时,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寄托着我们对故乡、对亲人的思念。面对着校友们对中秋佳节的期盼,三亚学院校友总会举办最美圆月摄影征集活动,以此来记录全世界各地校友对学校的美好情感。本次大赛受到了校友们的热烈关注,从开赛以来共收到了多份摄影作品。校友们化身摄影师,通过各种视角去记录中秋佳节的点点滴滴,将每一份照片都汇聚成了自己对母校的情谊。以下为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1.作品名称:左手月饼,右手敬礼。无负国家不负你! 

  拍摄地点: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塔市村 

  校友姓名:周秋艺


作品感言:最好的礼物从来不是某样东西,而是出其不意的回声。离开母校已经四年多了,听过母校的晚安电台,羡慕过收获后山芒果的同班同学,重返过母校看学弟学妹们军训,联系着年少我们珍贵的友谊。那些我们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就如同月圆月缺一般兜转。感谢校友会的活动,让离开母校的我们知根可落。我的青春三院 别来无恙。


 2.作品名称神州月

 拍摄地点内蒙古-乌兰察布-四子王旗
   校友姓名毛超豪


作品寓意:作品拍摄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四子王旗是神舟飞船的,随着神五神六等一系列载人飞船返回舱安全着陆,四子王旗就被挂上了这个称号。该照片是和女朋友一起赏月时拍下,本人和女朋友都是三亚学院2014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此次中秋国庆之际回女友家订婚一起赏月拍下。

作品感言:很开心能参加此次母校举办的中秋圆月拍摄活动,也很感谢母校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十分开心,参与活动的这张照片的拍摄地点是在内蒙古,恰逢中秋遇上国庆,家与国撞了个满怀,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特别的地点,与母校分享这轮明月,十分感慨。回想毕业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了,还是会时常关注母校的信息,也借着这个机会,祝愿母校三亚学院发展日新月异,桃李满园。

 

3.作品名称:在他乡

  拍摄地点新疆布尔津县禾木乡

    校友姓名于嘉明


作品感言:今夜月明我独望,年年秋思思断肠!


 4.作品名称:南半球的月

   拍摄地澳大利亚堪培拉的turner

   校友姓名李凯


作品寓意:中秋时节 ,远隔天涯南半球幽冷的月连接了跨越时空的思乡之情,此刻于我而言大抵是对月是故乡明更深刻的理解吧。

作品感言:毕业已有几年了,时常会回想在母校的点点滴滴,怀念三亚的暖风和阳光。值此中秋摄影活动,感谢母校老师们的关怀,三亚学院对我们这些校友来说永远是第二故乡。


5.作品名称:没有月亮的中秋节

 拍摄地点:加拿大 新斯科舍省

   校友姓名:林邑谦

作品感言:离开三亚学院以后,我来到了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继续读书。我从最温暖的中国最南端,来到了一年中有6个月都是冬天的加拿大,横跨了地球一圈。 很想念三亚学院北一食堂的酸奶很忙、校车站的各种小吃、三亚温暖潮湿的天气。今年是第一年在加拿大自己过中秋节,虽然没有好友和亲人陪在身边,但是我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不断见证自己的成长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愿三亚学院越来越好!校友会越来越壮大! 


 6.作品名称:忆扬州

 拍摄地点:扬州

   校友姓名:喻敏


作品寓意: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

作品感言:中秋月下念中秋,

万古如烟梦悠悠。

几处飞花犹风后,

无限相思入西洲。

感谢母校提供的展示机会,就让月亮代表我思念母校的心~

 

 7.作品名称明月当空

 拍摄地点:杭州

   校友姓名:奚修慧

作品寓意:今年是离开家乡在外创业打拼的第十年,现在在杭州安家,依然思恋家乡的月。

 作品感言:月是故乡明,出来漂泊十年打拼十年,在此佳节十分思念自己的家乡,祝愿自己的家乡母校有更好的发展。


 8.作品名称:月圆人团圆

 拍摄地点:云南西双版纳

    校友姓名:赵逸焜

作品寓意:中秋节和夫人一起去西双版纳旅行,在湖边拍下精彩瞬间。


 9.作品名称:崖城

 拍摄地点:三亚崖城

   校友姓名:高翔  

 作品寓意:无人机+古城光影秀表演,为三亚崖州古城中秋夜装扮一新。


作品感言:当中秋遇上国庆,就是中国节 ,感谢母校每逢佳节都能想着我们,也许我的月亮不及校友们所拍之美,但毕竟在这个难得的佳节,我们用数百架无人机自己造了最美圆月及星空,点亮了三亚古城崖州、海口万绿园两地,还是忍不住分享,望国兴、家睦、月明。

 

10.作品名称:深圳之月

拍摄地点:深圳

  校友姓名:田龙

 


 

作品感言:深圳月亮用华为手机拍的,鹏城是一座科技金融城市拥有无限的可能和机遇。欢迎学弟学妹毕业后来大湾区工作学习旅行!学长敬上。

 

在中秋这个美好的节日,愿所有校友佳人陪伴平安喜乐,心中有明月,天地皆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