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走进校园,共同搭建交流平台

2020-12-01


2020年11月30日上午在书新1号楼1中301室,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优秀校友进校园”活动分享会。08级风景园林班纪泳鸿学长受邀返校分享就业创业经历,在校期间他曾担任学生会外联部部长、辅导老师助理,曾在万科地产海南市场部任项目经理一职,后自主创业成功创办企业,现成长成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参与这次分享会的有陈文术老师、田希老师、何杭娟老师以及大四学生代表。

 

初入职场纪泳鸿学长跟一大批毕业生一样都是工作小白,刚开始学长在万科地产工作时月薪1200元但是一年之后他做到了万科地产海南市场部项目经理。职场如战场,在我们眼里,学长在职场上可以说算得上是成功的典范,也可想而知他在背后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有多少。纪泳鸿学长说“一个学生在进入社会时应该具有不放弃肯吃苦的精神”。学长从万科地产的营销助理做起,不到半年的时间,做到连续三个月拿到业绩销售冠军。之后又大胆想法和创新,带领团队调研市场,完善策划,将眼光放眼全国,带领团队创造了在大陆市场47天卖出100余套房,销售业绩10余亿的惊人业绩。他的营销策划案例也入选万科海南的10大经典营销案例。在万科事业蒸蒸日上时他毅然离开,历经辛苦创办自己的企业。过程有痛苦有波折,但是他都咬牙坚持下来没有轻言放弃,学长说:“最差的境遇都坚持下来了,剩下的还算什么呢?还怕什么?”

纪泳鸿学长建议学弟学妹应该建立高效的思考逻辑,逻辑思维能力是指正确、合理思考的能力。即对事物进行观察、比较、分析、综合、抽象、概括、判断、推理的能力,采用科学的逻辑方法,准确而有条理地表达自己思维过程的能力。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度过的大学生活不应该是食堂的大学、不是宿舍的大学,也不是教室里的大学,我们应该主动走出去,多接触不同类型的人,锻炼自己的交友和交流能力。进行更多课外活动是基于我们做好学业,很多事情不都是跟着我们期望的方向发展的,即使有时候会失败但也要不轻言放弃。

纪泳鸿学长在分享会最后寄语学弟学妹们:“朝最优秀方向去努力,做最差结果的准备”。听完纪泳鸿学长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同学们都表示会重新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重新对未来定目标,寻找一个准确的定位。




图文来源: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