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落笔印记 > 校友风采

校友余德桢的创业故事

2021-05-08

余德桢
2010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公司已陆续取得2018年中国横琴科创大赛优胜奖、2018年珠海市创新创业团队、2019年珠海市独角兽企业,2019年度最佳创新显示应用技术赛获“最高人气奖”、2020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新材料行业总决赛省二等奖、珠海市市赛三等奖,累计获得珠海市700万元、横琴新区1250万元的等多项无偿科研经费的支持,也备受投资公司的青睐,目前公司处于A+轮融资,估值已近十亿。

      余德桢,三亚学院2010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博士在读。2010年2月入职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车载开发部,任原理开发工程师一职,经过2年有余的努力工作和学习,成绩表现优异,于2012年2月至2016年5月被派遣驻点韩国首尔,负责现代汽车集团显示屏的开发、技术支持以及业务推广工作;于2016年6月至2018年10月驻美国硅谷办事处,办事处负责人,统筹北美市场的LCD、Touch Panel以及摄像头等业务的技术支持和业务推广工作,主要客户有HP、Apple、Google、FB等高科技公司。

      余德桢校友传承三亚学院学子的独立自强,长期漂泊海外,保持勤奋刻苦,努力进取,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优秀成绩。

       2018 年底学成归来,余德桢回国入伙深圳市唯酷光电有限公司,兼任集团子公司珠海市唯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并统筹管理集团旗下日本唯酷、台湾唯酷、美国唯酷以及德国唯酷各子公司的相关工作。

      余德桢校友紧跟时代步伐,公司主营研发、生产与制造柔性液晶显示屏、双稳态液晶手写板、汽车和建筑窗户调光液晶膜。其中的柔性调光膜产品大受市场欢迎,将赋能未来智能窗户玻璃,调光膜具有明暗快速无级调光变色,遮阳防刺目防眩光,隔热、隔紫外线等功能,完美取代传统的不能变色的汽车贴膜以及建筑窗帘产品。时代发展对各类新型、绿色、智能显示的需求巨大,国内政策支持智能、绿色、节能、环保等产业的发展,唯酷公司研发和制造高科技产品,已持有80多项专利,研发投入达30%以上。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经过两年有余的运营和管理,公司已陆续取得2018年中国横琴科创大赛优胜奖、2018年珠海市创新创业团队、2019年珠海市独角兽企业,2019年度最佳创新显示应用技术赛获“最高人气奖”、2020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新材料行业总决赛省二等奖、珠海市市赛三等奖,累计获得珠海市700万元、横琴新区1250万元的等多项无偿科研经费的支持,也备受投资公司的青睐,目前公司处于A+轮融资,估值已近十亿。

      校友余德桢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紧跟时代步伐在液晶科技领域有一席之地。



学长寄语:

      成功在于努力,在于拼搏,在于创造,请珍惜在校的每一分每一秒,坚持到底,明天的太阳一定会灿烂无比!

      假如你曾有过虚度的时光,请不要叹息与失落,着眼现在,因为明天的路途远长于逝去的岁月。进取!自信!微笑!好运一定与你永相随!

      再次祝愿三亚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