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落笔印记 > 校友风采

郑岩:领略美丽非洲,见证中非“一带一路”

2021-04-21

郑岩
13级民营企业管理专业
在校曾任班长,毕业后进入北京高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作为执行项目经理被委派到非洲纳米比亚工作三年,参与到“一带一路”项目中

人们对这片大陆的第一印象无外乎“美丽”、“神秘”、“原始” “落后” 。在接到公司派驻纳米比亚任务之前,如果你问我那里是什么样的,我也一定会给予同样的答复。但当我真正踏上这片土地, 深入了解之后,一切的词汇都会显得那样的片面。她美丽中带有着原始,神秘中夹杂着开放,落后中也充斥着现代,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她,我觉得可以是“包容”。



纳米比亚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着包容的国度,我很庆幸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给了我们踏足这里的契机。我们可以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寻找新的目标,将我们的经验与技术带到这里生根发芽。


我个人也有幸亲自参与了纳米比亚 Otjiwarongo“百万吨白木炭出口中国”计划的筹建与实施,组织了“中纳第一届农业技术培训会”,开发了 10 万亩“狩猎农场”的旅游项目。这些项目目前都已投入生产和运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纳米比亚和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之后,将会成为中纳协同发展的有力见证。




四年“授人以渔”的过程虽充满曲折,但换来的结果每每会让人找到自我存在的价值。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先生曾说:“非洲是希望的大陆,纳米比亚是发展潜力巨大的国家。纳米比亚可搭乘中国发展快车,拓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项务实合作,提质增效,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切实利益。相信中纳合作将会成为中非‘一带一路’合作典范!”



学长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扎根基层、勇敢拼搏,努力在国家事业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愿学弟学妹们坚持追求卓越、放眼世界,能够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实现人生价值!

在未来,我将竭尽所能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回报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