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落笔印记 > 校友风采

杨志强:万里蹀躞,以梦为归

2021-04-22

杨志强
0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2012年创立济南倍格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产品出口到欧洲、东南亚、中东、非洲等70多个国家。疫情期间,心系国家,捐赠防疫口罩共计12000只

理想提热忱,毅力磨高山


       开山之作最费力,创业之初更是步履维艰。经学长自述,在开始阶段每天仅睡4个小时,从早上六点钟开始一直工作到凌晨两点。另外由于公司主要是做出口贸易,在工作内容上也是身兼数职,从搭建公司网站到为产品拍照并且上传产品,网站从0到1的过程也走过不少的弯路。网站搭建完备后,寻找客户又是另一大难题。从0开始的过程,处处艰辛,但是杨志强并没有放弃,经过长期的探索,终于获得稳定的客源。公司发展也走上正轨。目前公司主要出口一些机械配件、轴承、油封、重汽配件。


人的一生,没有一味的苦


       一个人能够获得多大的成就,在于他对业余时间的运用。在大学四年间,曾先后参加许多校内外活动,体验了不同的人生滋味,为日后创业积累了隐形财富。


       大一寒假,首次负责可口可乐的年度促销活动。也是在那次合作,获得了可口可乐工作人员的认可,从而获得后期更多的参与机会;大二暑假,在北京工地打工,负责从管道里面布电线;大二寒假,在解放路东北良心饺子城做服务员,体验了另一种工作;大三暑假,在青岛康师傅公司码托盘,主要负责将流水线上下来的饮料放到托盘上,日均三四吨;大三寒假参加DMG国际广告公司为奔驰在亚龙湾组织的年会,负责从学校招兼职人员,组织的成员共计300多人。缘于那次活动,获得丰厚的报酬,也为家里减负不少。


       工作的业余时间热爱跑步,参加过许多马拉松活动,在锻炼身体之余更能磨砺自己的意志。创业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恒心和毅力坚持不懈的发展过程,但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


不舍初心,用行动回馈社会


      2020年初疫情席卷全国,杨志强心系医护人员、小区住户以及老家全体村民的安危,迅速寻找口罩货源,想方设法自行购买防疫口罩共计12000只,其中捐赠给省立三院的医护人员5000个、向小区免费发放口罩3000个以及向老家全体村民捐赠口罩4000个,给抗击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最直接有效的保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为社会的防疫工作献出自己坚实的力量。在关键时刻,心系祖国,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传扬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份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杨志强学长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明天属于你们,未来我们会同行。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你拼尽全力,无畏前行;愿你一切的努力与拼搏都不被辜负;愿你所有的日复一日都能绽放光芒;学习实苦,但请足够相信!

      同时也祝福祝福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