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落笔印记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卢黎阳校友的创业分享

2021-12-31

卢黎阳
管理学院
卢黎阳校友现在是一家早教中心的投资人(爱乐乐享国际早教中心),从26岁自主创业以来已经经营早教中心6年了,现在也已经是一个资深的教育专家,拥有心理咨询师、正面管教家庭讲师等身份,帮助了千百个家庭和孩子度过了快乐的童年。目前不仅拿到了郑州大学的MBA硕士学位,而且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可谓是一位工作生活学习都平衡的很好的职业女强人。

这周,我们采访到了优秀校友卢黎阳!

 

来自三亚学院管理学院工程管理0801班。


# 个人经历#
卢黎阳校友现在是一家早教中心的投资人(爱乐乐享国际早教中心),从26岁自主创业以来已经经营早教中心6年了,现在也已经是一个资深的教育专家,拥有心理咨询师、正面管教家庭讲师等身份,帮助了千百个家庭和孩子度过了快乐的童年。目前不仅拿到了郑州大学的MBA硕士学位,而且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可谓是一位工作生活学习都平衡的很好的职业女强人。


小编向卢黎阳校友

就一些工作上的经历进行了线上咨询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助到你们!



01

问:请问您选择早教行业创业的原因是什么?

其实我是学工程管理的,刚毕业在海南万科工作过两年,后来因为结婚回到郑州,有了孩子后开始接触到早教,才发现早期教育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开始选择在早教中心工作,一开始因为自己英语口语还不错面试很成功,顺利成为一名双语早教老师,工作半年多之后,我老公和我都敏锐察觉出早教市场是一片蓝海,所以我们选择了自主创业——投资早教行业。此想法后来也得到几个朋友的赞同和大力支持,朋友们都认为教育是一项积德行善的事业,所以在他们的支持下我们加盟了爱乐乐享品牌,虽然这几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公司营利性并不理想,但我们没有因此就缩减早教课程,我们早教机构的宗旨就是将孩子们的性格和能力培养好。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个人也积累了很丰富的育儿知识,我认为将孩子培养好是一生的财富。



02

问:在创业的过程中有遇到过哪些困难吗?

当然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例如前期开业人员的筹备,那时早教中心还没有装修好,我便在咖啡厅里面试了一个月的初始员工,面试结束后,我们就在很小的一间租来的房子里开始培训、办公了,凡事都存在万事开头难的问题,但只要开始干了也就没了退路,关于开业的业绩压力、课程质量的压力,给经验不足的我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当然在经历了这两年的疫情后,那些困难又都变得不值一提,我们的中心是在郑州,今年尤其不太平,经历了水灾、火灾、疫情、双减,可谓是一波多折,但越是艰难越能磨练人的心性,我认为这也是我成长最快的两年,面对员工的大范围离职、面对会员的集中退费,每一个困难都扛过来了,年终将至,我们对会员抱有的仍是感恩之心,因为我们知道这些终会过去,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



03

问:听说您还考取了郑州大学的MBA,

能分享下您是怎么平衡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吗?

这几年的MBA学习确实也比较占用时间,尤其是3万字的论文撰写,耗费了大量的精力,但我认为这是非常值得的。本科期间虽然是管理学院,很多理论知识也有学习到,但没有具体的实践指导,在MBA学习中运用理论的指导再次帮助我梳理了工作,让很多的工作决策更加的明确,也帮助我少走了很多的弯路,同时在求学的过程中帮助我获得了很多的资源,也扩大了自己的人脉圈,对工作来说也是另一种促进。至于孩子的培养,只要我有时间就会带他们出去看世界,我大女儿子在3岁以前就走遍了全国十几个城市,小儿子因为疫情原因不能经常出去,也没少带他周边游玩儿一下,因为自己是做早教的,所以非常重视对于孩子的高效陪伴。我认为工作、生活和学习一样都不能缺,工作是一生的事业和人生的价值,学习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阶梯,家人就是那个为之奋斗的目标。



04

问:您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在三亚学院的四年大学生涯是令我难忘的,因为它承载着许多美好的青春回忆。我很羡慕你们仍然在享受着青春最美好的时光。当然现在的你们可能也会遇到很多的困扰和难题,但我想说的是,你身边的朋友是你最大的财富,请不要把他们弄丢了,多一些倾听和倾诉,总有一个朋友可以理解你,总有一个人能够帮助到你,还有你们现在的老师,也将是你今后社会工作中的一笔财富,有他们的支撑你永远不要感到孤独,三亚学院的校友遍布全国各地,有一天当你需要帮助时,你的身边就会有校友出现,我们都在。


学姐寄语:


  人生路漫漫,我们有很多的选择和机遇,时刻准备着,迎接下一个美好。





图文由校友提供

公众号封面|胡天岐

文案|吴春萤

编辑|张骆华

责编|蔡金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