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创业故事 | 技艺传承 匠心传播

2022-09-26

为了发挥就业创业典型骨干校友力量,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典型宣传,激发学生创业热情,以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为事迹,分享求职经历和成功经验。小十有幸邀请到17级健管专业的白玉珍学姐分享创业经历。

以下是白玉珍学姐的创业经历分享:

我从三亚学院毕业到成立艺钵传承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时间间隔不到八个月,作为2020年健康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我曾和多数毕业生一样,对就业方向感到迷茫,甚至可以说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底气不足,这种不自信来源于匮乏的专业知识和极少的实践经历。

在大一大二期间,我将主要精力放在上课和参加校内活动,其余时间在宿舍消遣。在大三大四期间,我被动地进入实习期,以大海捞针式就业:任职过餐厅服务员、行政前台、置业顾问、药销、老板助理等等,只要没有专业限制和全职要求我都去尝试。即使薪资低工时长,甚至会倒贴钱去工作,但我还是不遗憾做每一份工作。在实习过程中,我任职技术工作就是积累技术,没技术就学习沟通技巧,没技巧就锻炼心态,边学习边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我认为这大概就是实习的意义。




(17级健管白玉珍)

职场没有想象的那么险恶,只要你勤劳好学,上司都会包容你的。根据我的职场经历,我的建议是:如果你遇到浑水摸鱼类型的上司,我奉劝各位尽快寻找更好的工作,因为你除了能拿到基本工资以外,没有任何的上升空间,除非能替代上司的职位,不然谁都能替代你。这也是我为什么跳出职场工具人的圈子,开始创业的部分原因。

因为健康理念相合,我的上一任老板成为了我的创业伙伴,我们把健康管理公司取名为艺钵传承,目的是以匠人情怀,恪守匠心精神,发扬匠艺传承,将老一代人的中医技术和新一代人的健康理念相融合,传承健康技艺,传播健康理念,让更多看好健康产业的人才能够得到一个自我发展的平台。我们把北京的怀柔区设为我们总部,让其作为技术、产品、项目研发、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战略指挥中心,由预防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营养膳食、心灵养护行业等领域精英构成,专业制定健康管理新战略、新模式、新方法。同时,企业经营分为预防养护、康复疗养和年轻化管理三大板块,项目特点有脊柱健康管理、亚健康疲劳综合症管理、慢性病康复管理、女性生殖健康管理、产后康复、颈肩腰腿痛调理。

从公司起名,设计注册商标,构建公司体系,制定制度、企业文化;到选址装修,厂家拿仪器产品,拓展维护客户,专家、技师聘请,每一步都需要严格把控,连做梦都在忙工作的事,身兼数职的我上至公司进口仪器,下至搬运清洁,只要能省中介费和人力消耗的地方,都需要亲力亲为。麻雀虽小,志向远大,有目标才有前进的动力。

最后我想对对就业感到迷茫的同学说:走前人给的捷径犹如小马过河,别人的方法不一定适用于自己,一定要自主安排好时间进行自我提升,不论是知识技能方面还是行为习惯方面,这能让你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还有同系的学弟学妹们,健康产业是趋势,不要灰心(虽然我曾经也觉得就业前景不理想,但又有哪个行业是完全理想的呢),如果有自己的就业目标就抓紧机会吧!

责编 | 符芳妍

图文 | 白玉珍

编辑 | 李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