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落笔印记 > 校友风采

黄春仁:成功入选海南千名企业领军人才库

2019-11-15

黄春仁
1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广东大麟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子公司)总经理。成功入选海南千名企业领军人才库。2019年11月21日上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创新进行时》栏目——养“鱼”神器.

(据了解,千名“企业领军人才”选拔对象:为中央企业海南分支机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企业负责人及其部门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非公有制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企业要求为上年度销售收入在500—1亿元人民币、在新三板挂牌及国家高新技术入库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在股交中心挂牌的企业、各市县百强企业、留学归国专业人才需至少满足一项。)


 与海结缘 不断逐梦

黄春仁热衷学习,曾在学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毕业后又先后在北京大学、中旭股份管理咨询公司进修。工作上奋发进取,带领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海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海南省专精特新重点培育企业”、“海南省股上市重点培育企业”等殊荣,是目前国内种鱼品种数量最多,研发能力最强的海水鱼类种苗企业。2018年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收购控股广东大麟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黄春仁出任总经理。广东大麟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11月,注册资金10916.9万元。主营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与销售、水产种苗生产、海洋牧场、休闲渔业等业务,基地位于珠海万山群岛,拥有海域170公顷,该基地时国家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粤港澳地区重要的菜篮子基地。

 

2018831海南省优质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三亚顺利召开,黄春仁作为热带高效特色产业的项目代表应邀出席。此次会议汇聚了我省高科技、旅游、特色高效农业三大领域的精品项目,吸引了国内外40余家顶级投资基金参加。陆丹校长受邀发表了以“海南本土文化与自贸区建设”为题的主旨演讲。会后,黄春仁与校长合影,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



爱岗敬业  改革创新

2019年11月21日,黄春仁接受了《创新进行时》栏目的采访,自此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该栏目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展示创新成果、弘扬创新精神、纪录当代中国科技强国的奋斗历程。该采访中谈到:位于珠海大蜘洲岛海域,2017年8月23日、2018年9月16日,连续两年超强台风登陆,摧毁了大量养殖设施,即将上市的金鲳鱼损失惨重。黄春仁希望有更成熟的装备来支撑养殖的扩张。如今,他的愿望正在逐步实现,在养殖基地的不远处一座名为澎湖号的新型海水养殖装备刚刚投入运行据悉“澎湖号”是首座深远海半潜式波浪能多功能一体化平台,同时能实现能源自给自足、绿色养殖、科研科普、旅游休闲观光,是国内具有代表性标杆意义的现代化多功能养殖装备。


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一直以来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作为公司扶贫项目的负责人,积极推广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广大农户共同致富。利用企业资源优势多渠道带头进行精准扶贫,帮助多个贫困家庭脱离贫困生活状态。2017年开始负责促成公司与东方市感城镇镇政府《感城镇-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扶贫养鱼产业合作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以产业导入方式,充分发挥公司现有的资金、技术、市场等优势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为当地贫困人员提供就业机会,增强贫困村及贫困人口的创收能力。

由于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效果。在生活中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受到了业内各界的一致好评,2014年被成功推选为海南省南海鱼类种苗协会副秘书长、2017年被成功推选为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石斑鱼分会副秘书长。在任职期间,积极推动我省十二点重点产业热带高效农业(南繁水产种苗产业、石斑鱼产业等)蓬勃发展。2017年陪同海南省省委刘赐贵书记到菲律宾参加中国(海南)菲律宾项目签约仪式。时常参加海南省政府多项重大会议,积极献言献策。



文图来源 :黄春仁 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