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落笔印记 > 校友风采

吴跃超:优秀主持人的成长之路

2019-11-21

吴跃超
0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2012年毕业后的他进入三亚广播电视台担任主持人,连续3年获得海南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二等、三等奖。曾主持过电视节目《三亚新闻联播》《十全食美》《电影万花筒》《今日气象站》以及新闻监督节目《共创文明城市》,海南广播电视台总台公共频道《女神的假期》嘉宾主持。现主持电视节目《小螺号》。

人物简介:吴跃超  男  2008年考入三亚学院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二级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证A级。2012年毕业后的他进入三亚广播电视台担任主持人,连续3年获得海南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二等、三等奖。2015年至2017年间曾在天涯之声兼职,主持广播节目《三亚新闻》《天涯午间播报》《美食美客》《天涯夜未央》。曾主持过电视节目《三亚新闻联播》《十全食美》《电影万花筒》《今日气象站》以及新闻监督节目《共创文明城市》,海南广播电视台总台公共频道《女神的假期》嘉宾主持。现主持电视节目《小螺号》。

 

吴跃超现场主持照

 勤学苦练“传帮带”

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时候,播音专业举办新诗会活动,大家基本上除了上课就是排练,吴跃超朗读诗歌《海南之恋》,这首诗是老师亲自帮他们改编,诗歌改了10个版本出来,从学期一开始选人,然后就是漫长一个月的每天不间断排练,那个时候吴跃超基本功不是很好,所以老师天天陪吴跃超练习,一字一字的扣,那时是他成长最快的一段时间。当时,播音专业还排了一出话剧《象牙塔的囚徒》,讲当代大学生对校园生活的困惑和迷茫,剧本是一个学姐创作的,学长学姐就帮助他们排话剧,也提现了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传帮带”的传统。

  

话剧排练照

七载奋斗途可期

毕业后的七年时间里,吴跃超曾担任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公共频道《女神的假期》节目嘉宾主持,参与主持《春节满满的年味》《椰田古寨黎苗风情》等9期节目;现任三亚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主要主持节目:《三亚新闻联播》《一周要闻》《小螺号》《共创文明城市》《电影万花筒》《今日气象站》《三亚广播电视台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十全食美》《欢乐动画岛》《美食美客》《天涯夜未央》《午间播报》

 

                    《共创文明城市》节目主持

获奖情况:

Ⅰ.2013年度获海南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与主持(节目主持类)三等奖.作品:《电视主持:词语辨析:“掉进”和“陷阱”》

Ⅱ.2014年度获海南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与主持(新闻播音类)三等奖。作品:《三亚新闻》

Ⅲ.2015年度获海南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与主持(专题节目类)二等奖。作品:《海南不会忘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节目》

Ⅳ.2016年度三亚广播电视台优秀员工


文图来源:吴跃超 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