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友总会新闻

“毕业大礼包”线上校友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0-05-25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为了助力毕业生更好步入社会,我校策划启动“毕业季大礼包活动,校友工作办公室特邀部分优秀校友开展线上创业、就业、留学经验分享会。

无创业  不青春

202051215点,三校友工作办公室邀请三亚天广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全校友、纵横公司CEO胡家华开展线上创业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滕文庆老师主持,2020届部分毕业生积极参加。


创业是什么?是创业者对自己拥有的资源通过努力对能够拥有的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从而创造出更大经济或对社会价值的过程。创业绝非易事。胡家华建议学弟学妹们假如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创业,可以先在大公司工作积累经验和人脉,提升创业成功率。胡家华就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创业合伙人、以及如何做好个人品牌等三个问题进行分享。胡家华用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创业需要的是厚积薄发。时全从注册公司流程开始分享,还就公司创业方向选择、公司选址、申请政府创业扶持政策等重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时全特别强调初创企业要重视公司税务问题,良好的财务管理制度为企业后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创业犹如星辰大海,但船票很贵。 假如我们不努力、不坚持、梦想远方不可及

世界那么大  留学去看看

515日下午15点,校友工作办公室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硕士在读古婷沈华杰校友开展线上留学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滕文庆老师主持,2020届部分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参加。


古婷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澳大利亚及欧美留学方面的知识,她从留学动机、选校原则、专业选择、留学申请办理流程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详细讲解。沈华杰有针对性地解答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分享自己在国外留学中的亲身经历,帮助有意向出国交流与深造的同学为将来出国留学做好充分准备。在互动交流环节,位校友主动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中,留学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表示对出国留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留学选择和留学生活的时候,同学们能借鉴学长学姐们的经验,探索未知的旅程,登上更广阔的舞台。

职海领航  助力就业

518日下午15,为加强面试技巧,提升求职能力,帮助应届毕业生在激烈的求职竞争中脱颖而出,三亚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邀请百胜餐饮(深圳)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赵梦琪校友开展线上面试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滕文庆老师主持,2020届部分毕业生积极参加。


赵梦琪从三亚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人事招聘工作,曾在三亚丽兹卡尔顿酒店担任人力资源部经理,有丰富的人事招聘经验。分享会一直热烈地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赵梦琪先从简历制作开始讲解,指出简历内容不宜太多,要简洁清晰,突出重点。同时,要注意细节,如格式、字体、时间节点等。接着,面试着装要得体整洁,男士着西装或商务休闲装,女士着淡妆。其次,着重介绍如何在面试中表现更好,提醒毕业生们面试前准备特别重要。赵梦琪还与毕业生们积极互动交流,就求职面试的诸多问题逐个细心解答。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活动,毕业生们更好了解求职技巧和面试注意事项,从而提高就业求职的成功率,走好职业发展的第一步,为自身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校友经验分享会校友宣讲团系列活动之一。校友宣讲团是校友工作办公室帮助和指导学生成长的一项创新举措。接下来,校友工作办公室还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不断丰富校友宣讲团系列活动的内容,充分发挥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学业指导和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