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法学院优秀毕业生刘叶桐专访

2022-06-20

  • 法学院法学专业1801班刘叶桐,在大二、大三两年期间连续两年荣获三亚学院颁发的“学业奖学金”和“十项荣誉证书”。2018年在国家推行脱贫攻坚政策之时,通过捐赠形式捐赠贫困地区轮椅一辆。2020年在疫情期间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成功上岸河北经贸大学法学专业。
  • 兴趣之光 前路灿灿 

    选择在三亚学院完成大学四年,其原因是喜欢三亚,同样也因为喜欢法学这门专业。从小就喜欢看央视频道的《今日说法》节目的刘叶桐,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对法学专业的热爱。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校主持队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希望能借此帮助自己提高胆识。在阳光初升的北三操场练习绕口令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终于不负有心人,在2019年1月9日法社学院体育狂欢夜之时,刘叶桐被评为“主持之星”的称号。这更加激励刘叶桐在成长路上越走越勇。把梦想的种子撒在充满斗志的土壤上,才能结岀累累硕果。

    契而不舍 金石可镂

    从大三的上学期,刘叶桐就开始为考研之路做准备。她选择和努力的方向是法律硕士,也就是俗称的法硕。法硕是全国统考,一共要考五门专业课。分别是刑法、民法、宪法、法理学、法制史,科目较多,任务繁重。专业课前期3月至7月她以听课为主,查漏补缺,将知识点弄透彻,提高后期背诵的效率。后期8月至12月,她安排一个月的时间进行背书,余下时间通过练习真题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对于政治这门科目的学习,她选择先观看两个月政治的精讲课,再通过背诵和做题进行再次学习。

    在采访中记者对刘叶桐进行提问:“为什么会选择河北经贸大学进行法硕呢?”刘叶桐表示:一方面,河北经贸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大学,总体实力优秀;另一方面,河北经贸大学的法学专业在全国前100所法学专业院校的学科评估中榜上有名,同时该校的法学专业也被纳入了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之中。对于学校的选择,刘叶桐认为学弟学妹们可以通过院校排名、学习氛围、师资力量等对该校的总体状况有一个大致的认识。仔细分析自己本专业的现状与就业前景,并分析自己的兴趣、将来准备从事的工作。一旦决定,就要坚定自己的选择,切勿摇摆不定而影响大局。

    初心未负 梦想终成

    刘叶桐表示下一个目标是法考,成为一名真正的法律人。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备考路上会有迷茫,会有焦虑,但是千万不要放弃。你所付出的一切都会在梅花初开之时得以回报。请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坚信最黑暗最痛苦的日子是在扎根,坚信挥洒的汗水就是胜利的果实,坚信坚持到最后抬眼便是满目星光!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祝大家皆实现心中所愿,终可含笑回想!我们一“研”为定!对母校刘叶桐想说,感谢母校的栽培,能够提供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同时也感谢为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与栽培。祝三亚学院可以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前途很远,但不要怕,勇敢的人前面才有路。刘叶桐的考研之路以及成果足以激励法学院的学子们去努力学习。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再次恭喜刘叶桐成功上岸,同时也祝法学院学子们所向往的,都在前方;所坚信的,都有收获。

    (文字:王珊妮 编辑:罗莎 张卉冰  图片/图片编辑:法学院通讯社 审稿:曹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