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自迩 笃行不怠——法学院优秀毕业生张安琪专访

2022-06-20

  • 张安琪,三亚学院法学院18级法学专业学生在此次考研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并报考了吉林财经大学。
  •  

    梦在前方 路在脚下

    对于 “为什么会来到三亚学院并选择法学这个专业?”这个问题。张安琪表示在自己在高中时就对法学很感兴趣,所以报考时确定了要就读法学专业。其次由于她是北方人,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到南方看一看不一样的人文风景。

    在这两方面的综合考虑下,在选择院校时就发现三亚学院法学专业师资雄厚并且校园环境优美学习氛围良好,所以最后报考了三亚学院的法学专业。而考研是从入学的时期就已经确定的目标,选择考研首先是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增强自身社会竞争力,为日后融入社会做足准备。

    其次是希望能够深入研究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领域。选择吉林财经大学作为自己的研究生就读学校是因为她准备毕业后回到北方发展,而吉林财经大学的法学教学水平在北方也是数一数二的院校,她本人对吉林财经大学民商法领域的研究方向也颇感兴趣,所以选择了报考吉林财经大学。梦在远方路在脚下高扬奋斗风帆焕发昂扬斗志定能迎接属于自己的明天

     

    征途漫漫 唯有奋斗

    张安琪在选择了本专业考研的道路后,制定了细致的学习计划然后根据每个阶段的变化不断对计划进行调整。一开始的学习时间是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点左右。从大三暑假开始,进一步为自己施压,将学习时间调整到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二点左右。备考最后一个月的时候学习时间会更长一点。但是,在校的时候因为还要学习专业课程,所以准备考研的学习时间也会有所波动,她一般是给自己规定好任务量,然后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专业课方面,因为法学学硕是学校自命题,所以在确定目标院校之后,她就到各大院校研究生官网、研招网、学信网等网络平台查找一些相关的信息。张安琪也表示考研心态很重要,后期背诵量的增加和考前的紧张情绪会让人产生抑郁、焦躁情绪,可能会对复习产生抗拒。所以在她学不下去的时候,她一般就是去操场坐一会,听听她最喜欢的歌手的歌曲,用自己的方式放松心情、缓解学习压力。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生逢盛世青年以奋斗书写精彩人生定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两水夹明镜 双桥落彩虹

    张安琪同学表示在三亚学院有着许多印象深刻的事情,比如跨年的时候和她的好朋友们一起去看演出,听着自己喜欢的乐队,吹着海风。在紧张的备考冲刺阶段的时候,心情比较压抑,她的好朋友每天都会陪她打一会电话,放松一下心情。

    自己也非常感谢在三亚学院认识的老师同学,这些人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给予了她很多支持;她也对后续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之道,考研要确立明确的目标,然后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契而不舍的坚持学习就足够了;还表示日后自己如果有机会的话会选择考博,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更进一步。

     

    有梦想,会拼搏,总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人总要有目标,有了目标才会不断的去努力,去奋斗,直至实现目标。才能让自己不后悔所逝去的青春。希望广大学子能够学习张安琪同学的精神,为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三亚学院法学院也会尽心尽力支持同学们发展,同大家齐头并进,越来越好!

    (文字/采访:赖坤斌  图片/图片编辑:法学院通讯社  编辑:刘苇  张卉冰 审稿:曹添)